新浪财经 黄金

1953年2元人民币价格表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1953年2元人民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在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我国还在沿用第一套人民币,但是由于第一套人民币的面值过大,对当时的经济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方便,于是国家就发行了第二套人民币,1953年2元人民币作为第二套人民币的主币开始在流通市场流通,但是它流通了没几年,国家就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就被召回销毁。退出了流通市场的1953年2元人民币,在进入收藏市场后,价值开始体现,在目前的收藏市场,它的收藏价格还是不低的。

1953年2元人民币价格表

名称品相单张价格(元)
1953年2元人民币绝品1600
1953年2元人民币十品1300
1953年2元人民币九五品1100
1953年2元人民币九品800
1953年2元人民币八五品500
1953年2元人民币八品200

造成它高的收藏的价值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它的制作工艺非常具有历史性。953年2元人民币正面采用双凹印刷,这是我国传统手工雕刻的方法制作而成的,具有强烈的中华民族气息,它的正面是一座宝塔山图像,它修建于唐代的宝塔,共九层,在塔顶可以看到整个城镇的风景,这座宝塔坐落于延安,是我国中国革命军的象征,表现出了我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的伟大与气势磅礴,1953年2元人民币的反面图片是中华民族共和国国徽和用汉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四族文字写的“中国人民银行贰元”。它的制作工艺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时代特点的,这也导致了它的高收藏率。

二是它的存世量非常地稀少,1953年2元人民币在市场流通的时间虽说不长,但是它作为第二套人民币的主币,对它的消耗还是非常大的,加上那时候的人们,没有什么收藏意识,在银行宣布召回1953年2元人民币的时候都去兑换了第三套人民币,导致它的存世量非常稀少,它的价值也随之提升。

随着1953年2元人民币价格的不断提高,有些不法分子开始造假的1953年2元人民币以获取利益,所以学会辨别1953年2元人民币也很有必要。

1953年2元人民币防伪:

1、票面中心图案右边坡地的草丛中小路下方,或从左数第四个穹形门右下0.25公分处,有略向左倾斜的汉字数字“七”

2、票券背面“中国人民银行”的“中”字的左上的框内第二条细线上方左侧、半圆的弧线下方有淡蓝色的“人”字样

3、背面左边少数民族字第二行左下框内由上而下第三条线(较其他两条线粗些)左拐角处有“民”字样

4、票面山脚下湖水中(即“一九五三年”的“九”与“五”中间向上0.7公分处)有一个“中”字样。

总的来说,在人民币收藏中存世量和品相是体现收藏价值的一个重要方面,第二套人民币经过发行到现在几十年的消耗,品相好的存世量相当少,这张1953年2元的升值潜力巨大,无论是从品相和质地来看,这2元人民币的收意升值力巨大,随着钱币收藏不断向前发展,其价值也会一路向前的

1953年红一元值多少钱,1953年红一元最新价格是多少钱?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1953年三元纸币最新价格表!1953年五分人民币值多少钱,1953年5分人民币最新价格表?1953年五角人民币值多少钱,1953年五角人民币价格表?1953年一角纸币值多少钱,1953年一角纸币最新价格

相关阅读:

1953年红一元值多少钱,1953年红一元最新价格是多少钱?

1953年三元纸币值多少钱,1953年三元纸币最新价格表!

1953年五分人民币值多少钱,1953年5分人民币最新价格表

1953年五角人民币值多少钱,1953年五角人民币价格表

1953年一角纸币值多少钱,1953年一角纸币最新价格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