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1972年五角人民币值多少钱,1972年五角人民币价格表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很多喜欢收藏第三套人民币的人都知道,第三叨扰人民币是我们国家自行设计和印刷的一套人民币,它在中国流通了将近40年的时间,见证了我们国家经济从贫穷到富裕,见证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见证了中国科技发展的进步,可以说它是一套非常具有时代特征的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上,它的每一张人民币价格也在稳步上升中,而作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员,相信1972年五角人民币未来的价值也不会太差。

一张1972年五角人民币在现在的收藏市场的存世量不多,因此它的价格也是随之增高,要是判断一张1972年的五角人民币值多少钱,就要从它特点入手。首先是它的水印,1972年五角人民币一共发行了四个版别的水印,分为平水、渡水、凹水、平版,其中平版的五角钱在收藏市场是最值钱的。其次就是看它的冠号,有些冠号因为它的版别有特殊性,价格也随之增高,平版水印的五角钱是比较值钱的,平版水印十三强珍稀冠:156、097、164、184、941、491、174、471、417、514、146、416、148。尤其56,097,164,184,941是全部冠号里价格最高的,其中156是关门冠,号称“平水之王”,市场价略高。

1972年五角人民币值多少钱

一张值钱的1972年五角人民币,除了它的冠号特殊以外,还要结合它的品相来判断,一般来说,品相分为11个等级,绝品,十品,九五品,九品,八五品,八品,七五品,七品,六品,五品,四品,一共11个,绝品是品相等级里最高的,一般都是指没有在市面上流通过的纸币,它的表面没有任何的污渍,保存完好,四角尖尖,票面硬挺,这种品相的五角人民币价值60元左右,而十品的1元人民币是没有在市面上流通,但是由于收藏不当的原因,导致表面有轻微的褪色,这样的人民币价值50元左右;九品的价格在30元左右,九品的五角人民币是在市面上流通过,它的四周有些轻微的磨圆痕迹,表面没什么污渍。八品的1972年五角纸币为有几条明显折痕,票面有少量污染和色斑,但仍坚挺不垂软,边缘无撕裂痕,票角有轻度磨圆这样的五角人民币价格在17元左右;七品的1972年5角人民币是多次触摸流通,票面已污染,并垂软,边缘有小裂口,但未延伸到票面图案,这样的1972年五角纸币价格大概在5-10元左右。

1972年五角人民币简介

发行时间: 1974年1月5日

停用时间:2000年7月1日

票面尺寸:115*50mm

正面主景:纺织车间,主色青莲、桔黄

背面主景:国徽和棉花和梅花,主色青莲、桔黄

暗记:车间右侧小齿轮上有“5”,纺织车间右侧大齿轮下有“中”的暗记

1972年五角人民币收藏建议:

第三套人民币虽然发行时间长、发行量极大,但由于市场流通中损耗较严重,银行回收较彻底。所以总体上来说,第三套人民币目前存世量相对较少,目前品相较好的还是比较有收藏价值的,尤其是车工二元、三罗马凸版二角、古币水印一元,以及刚才介绍的平版水印五角等。

1972年五角人民币投资建议:

从目前的收藏市场的行情来看,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还在逐步的上升中,虽然波动不是很大,但是也算是稳中带升,加上第四套人民币的退市,吸引了大量的收藏者进入了收藏市场,它的价格势必会有一个上升的空间,什么时候有上升的趋势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建议把1972年五角人民币当做一个长期投资的项目。

相关阅读:

1960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1960年1元人民币价格表

1960年2元人民币值多少钱,1960年2元纸币价格

1960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1960年1元纸币价格表

1960年5元价值多少钱,1960年5元价格

1960年枣红1角人民币值多少钱,1960年枣红1角人民币价格表

1960年2元纸币值多少钱,1960年2元人民币价格表

1960年5元人民币值多少钱,1960年5元纸币价格表

1962年背绿水一角值多少钱,1962年背绿水一角价格表

1962年2角人民币值多少钱,1962年2角人民币价格表

1965年十元纸币值多少钱,1965年十元纸币价格表

1972年五角人民币值多少钱,1972年五角人民币价格表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