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家传大清银币到底价值几何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将自己手中闲余资金投入古钱币市场,也往往成为多数人的时尚选择。近几年古钱币行情一路走俏,彰显出他钱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业内人士都知道,选择收藏的方式来进行“钱生钱”,已然是一种非常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在藏品收藏方面,如果找对了产品,更有可能在一页之间升级为百万富翁,因而这种投资方式依然经久不衰,火爆的增长。

大清银币是由清政府统一管理的清户部天津造币总厂生产,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计划发行,但真正的造币时间为宣统三年(1911),大清银币重七千二分,纯银含量高达95%97%,正面刻有汉满双文大清银币和宣统三年字样。 清光绪末年,清政府为整治各地分散铸币 大清银币是由清政府统一管理的清户部天津造币总厂生产,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计划发行,但真正的造币时间为宣统三(1911),大清银币重七千二分,纯银含量高达95%—97%,正面刻有汉满双文—“大清银币”和宣统三年字样。

清光绪末年,清政府为整治各地分散铸币而引起的币制混乱,便致力于币制的整顿与改革。除明定铸币权统一归中央外,还详细制定了铸币的样式、单位、分量和成色。“长须龙”银币即为其中成员之一。此系列币,体制完备,制作精美,实属中国货币史上之空前。

收藏大清时的银币是藏友很好的选择之一 ,辛亥革命爆发,因而短时间便随同其制定者被推翻而告废止。各等铸币,除普通“曲须龙”一元银币及十文铜元在民国初年被应需而大量铸造外,余皆所出无多。在钱界也是名誉颇具,历来为中国银币收藏的倾心之选。 清政府最早铸造的大清银币面值的种类并不多,主要是以圆、角为主,最重要的货币面值为一元,其他的辅币为五角、两角、一角半角。 到了光绪十五年的时候,钱币的铸造发生了一些变化,正面都印有光绪元宝,背面大多都印有蟠龙图案,所以当时的这些钱币又被称为龙洋。光绪二十九年,面值和钱币的重量也发生了一些改动,除了蟠龙图案之外,还出现了根据龙的不同形态出现了坐龙、水龙、立龙、飞龙等其它不同的龙形图案。

对于广大的收藏家来说,大清时期的银币是很好的收藏选择。因为银币图案特殊,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在收藏市场十分热门。而且经过近年来人们对银币的热爱,市场上的收藏价值日益高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大清时期的银币十分稀有,也是造成收藏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目前市场仿品泛滥,藏友们收藏请慎重。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