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不能忽视的资产——白银

图表家

关注

不能忽视的资产——白银

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和其他投资组合的策略倾向于假设市场回报呈现正态分布。但分析师Jared Dillian认为,事实并不是如此。就像是很多股票在短期具有十分高回报一样,市场中更多的是这种超高/超低回报,白银就是其中最明显的代表。

事实上,购买白银的人并不能称之为“投资”,交易者们期待更多的是超大的波动。从历史走势中可以看到,白银价格的走势并不规律,1980年时价格的超额上涨情况在2011年再次发生。像白银这类型的资产的特征是,每隔一段时间价格便会出现超额上行。

有趣的事情同样发生在美国股市中,如果仔细分析个股,可以找到很多“白银”一样的股票。

分析师Jared Dillian认为,80/20(80%股票加20%债券)经典投资组合在投资品种多样化的当下,无疑有进一步的改进空间。

35/55/3/3/4是不错选择(35%的股票,55%的债券,3%的商品,3%的黄金和4%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种投资组合可以在获得与80/20相同回报的同时将风险减少一半。

若在该种投资中加上1%的白银,那么风险/回报将会变得更好。

自胶片摄影没落之后,工业需求的降低使白银价格大幅走低,但考虑到铂金和钯金近几年的强势表现,对于贵金属永远不能确定后市如何。事实上,从白银历史价格来看,现在的白银价格是十分便宜的。

分析师Jared Dillian认为,像是在“投资”白银这种资产时,赚取几个百分点的波动是错误的理念,对于此类投资,交易者期待的应该是5倍甚至10倍的回报。

周线银价现正处于下行中,或再次测试13.64-13.89形成的支撑区间,若价格反弹走高,关注能否突破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5.60形成的阻力位置(该位置多次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进一步来说,若价格能够突破下行趋势线阻力,则是不错进场做多时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