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穆勒报告负效应显现 沃伦呼吁弹劾特朗普 总统支持率也创新低 白银TD多头酝酿反攻?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4月20日 当地时间周五(4月19日)美国民主党参议院伊丽莎白沃伦呼吁国会弹劾特朗普,沃伦已经公开表示将会参与2020年美国大选,沃伦的呼吁也得到了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支持,她表示在看过穆勒报告后决定会支持弹劾特朗普;而穆勒报告的负效应显然不止于此,美国一项新的民调显示,受穆勒报告全文的影响,特朗普的支持率下跌3个百分点至今年新低。

周五白银TD收盘于3517元/千克,仍然处于震荡走势之中,但有分析指出,白银TD目前已经触底,或许下周迎来翻身。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沃伦号召弹劾特朗普

当地时间周五(4月19日)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号召国会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沃伦在民主党各总统参选人中第一个做出上述表态。

根据CBS News报道,沃伦周五下午在推特上发文,表示鉴于穆勒调查报告中所提到的特朗普严重不端行为,两党议员应摒弃政治分歧,负起宪法责任,在国会启动弹劾程序。

(沃伦)

在此前的一条推文中,沃伦表示穆勒调查报告已证明俄国以帮助特朗普为目的对2016大选进行了干涉,并且显示特朗普阻碍了这起针对俄国干涉大选的调查。穆勒在报告中对于特朗普阻碍司法并未做出结论。

沃伦同时提到了报告中关于国会有权阻止总统滥用职权,从而保护法制完整性的论断。她表示,如果对总统多次阻碍调查视而不见,这对国家会造成更为持久与严重的伤害,因为这暗示现任及未来的总统,滥用权力不会被追究责任。

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周四对外表示,在读完穆勒报告后,她会对弹劾特朗普给予支持。

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推特上表示,穆勒报告明确了国会对总统阻碍司法进行调查的职责。她表示,会参与联署民主党众议员塔利伯(Rashida Tlaib)提出的弹劾。

穆勒报告公开后 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

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支持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今年最低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于周四下午至周五上午进行,是美国司法部公布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长达448页的报告后,首次对美国公众的反应进行全国性调查。

民调显示,37%的美国成年人支持特朗普的执政表现,低于4月15日进行的一项类似民调的40%,与今年的最低水平相当。这一比例也低于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 3月公布报告摘要后不久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的43%。

穆勒在报告中说,他的调查没有证实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人进行过协调。然而,调查人员确实发现“总统的多项行为能够对执法调查施加不正当影响。”

穆勒最终决定不起诉特朗普,但他也表示,调查也不能为总统开脱。

调查发现,50%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或他的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合作影响了2016年大选”,58%的人认为总统“试图阻止调查俄罗斯对他的政府的影响”。

40%的人认为特朗普应该被弹劾,而42%的人认为不应该。

在自称熟悉穆勒报告的受访者中,70%的人表示,这份报告没有改变他们对特朗普或俄罗斯参与美国总统竞选的看法。只有15%的人表示,他们了解到一些改变了他们对特朗普或俄罗斯调查看法的东西,其中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更有可能相信“特朗普或他身边的人触犯了法律”。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