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金价跌破1280关口后怎么走?黄金与白银下周前瞻分析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黄金价格遭到重挫,失守1280关键支撑位,周跌幅超过15美元,超过1%,不过白银价格勉强收涨。

针对下周黄金与白银价格走势,机构Orbex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黄金

本周金价大幅下跌。美元强势反弹导致黄金跌破关键技术支撑位。

推动美元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美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创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该数据为1.6%,强于预期的1%。

与此同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大幅下降,降至近50年来最低,巩固了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推动美元走高。

在上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3月会议纪要后,这些数据受到美元多头的欢迎。美联储表示,如果经济表现良好,今年晚些时候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息。

自会议纪要公布以来,金价一直承受着压力。此外,美国发布的积极数据加速了这一趋势。

周中风险情绪小幅下滑,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不过,这很快被强劲的美国数据盖过。

由于复活节周末前的假日交易清淡,许多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本周黄金的局势进一步恶化。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价格目前已经跌至1280.58水平下方,该位巩固了今年迄今的价格。

黄金目前交投在2019年高点以来的看空通道内,该通道低点目标接近接下来的波动支撑位1251.71-1243.18美元附近。

(黄金日图 来源:Orbex、FX168财经网)

较小的时间框架显示了当前黄金价格交易的楔形形态。然而,任何上行突破都可能受限于此前被重测的支撑位1280.58美元。

(黄金4小时图 来源:Orbex、FX168财经网)

白银

本周,白银价格打破了与黄金的相关性,尽管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但白银价格仍小幅上涨。

美元走强本周限制了白银的涨势,使白银价格基本保持中性。强劲的股市支撑了本周的白银价格,由于白银在工业上的普遍使用,白银价格经常出现波动。

银价在过去一年一直承压,从年初高点回落。不过,投资银行继续预测,由于汽车行业需求增加,银价将继续走高。不过,美国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加息的前景,可能会抑制银价。

从技术角度来看,白银价格仍保持在14.9161支撑位上方,该位在过去几周内提振价格。白银近期已经几次测试这一水平。

尽管本周白银价格短暂跌至这一水平下方,银价很快自支撑位反弹。如果价格跌破支撑,那么接下来关注完整的ABCD浪至14.3826水平。

(白银日图 来源:Orbex、FX168财经网)

较小的时间框架显示出,白银价格目前整固,其框架是上周形成的收缩三角形格局。目前,注意力仍集中在最终突破下行通道。

(白银4小时图 来源:Orbex、FX168财经网)

校对: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