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国零售及就业数据强劲 通俄门400多页报告公布 特朗普乐了! 白银期货承压徘徊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4月19日讯 周五(4月19日)恰逢耶稣受难日,多个市场休市,美元指数则窄幅震荡于97.40附近,基本守住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国零售数据和就业数据的强劲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而欧元区PMI数据表现依然比较糟糕,这对欧元拖累明显,也反过来支撑美元,黄金白银则承压下行。

美国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强劲 反映经济增长在首季末加速

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一年半最大增幅,因美国家庭增加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的采购,这是经济增长在年初表现疲软后在首季末回升的最新迹象。周四(4月18日)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50年来最低,巩固了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这帮助美元初步顶破了过去一周的震荡区间。

美国商务部周四(4月18日)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3月零售销售增长1.6%,创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2月下降0.2%。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计,3月零售销售增长1%。

由于3月核心零售销售强劲增长,亚特兰大联储将首季GDP增长年率预估上调0.4个百分点,至2.8%。在近期公布贸易、库存和建筑支出数据后,美国经济首季成长预估从0.5%的低点被上调。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2.2%。

高盛经济学家Allison Nathan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正在逐步消退,尽管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更有可能是加息,而不是降息,但我们已将下一次加息的时间预期从2020年第一季推迟到第四季。高盛还将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预估上调25个百分点,至2.5%。

【通俄门报告公布 未通俄结果敲定】

据报道,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尽管外界早已从司法部长口中了解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未通俄”的调查结论,但400多页的报告仍是“干货满满”。

特朗普确实没有“通俄”,也没有足够证据可以去起诉他“阻碍司法公正”,但这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清白,而是因为他的运气实在太好了,更因为他的身边一直有贵人在拦着他,没有让他肆意妄为。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查官穆勒就在其报告全文中指出,虽然2016年时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都知道俄罗斯人在干涉大选,也知道这事对他们的选情有利,但确实没有证据证明特朗普一方主动勾结俄罗斯人侵害美国的选举。

比方说,特朗普的儿子曾经转发过维基解密网站发布的大量由俄罗斯黑客获得的对希拉里(特朗普当时的总统竞选对手)不利的信息,这一举动在一些美国反特朗普的媒体人看来,已经是十足的“串通“俄罗斯人了。

然而,在调查报告看来,这些对希拉里不利的信息并不是维基解密窃取的,该网站只是信息的发布方。而且特朗普的儿子也是在维基解密的人员在社交媒体上多次联系他、告诉他有这些内容后,他才进行了转发,他并没有指使俄罗斯黑客去窃取不利于希拉里的信息。

所以,调查报告认为,这只能说明特朗普阵营知道俄罗斯人在干涉大选,然后借势占了大便宜,但无法说明双方“勾结”。

事后,特朗普还发推,引用福克斯主播的话称“特朗普被陷害了,他是在反击,不是妨碍司法。”特朗普接着说:“如果我愿意,我有权结束整个政治迫害。如果我愿意,我可以解雇所有人,包括穆勒。我选择不这么做。我有权使用行政特权。我没做!”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