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国经济优于预期 中美谈判再传佳音 纸白银后市难涨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4月19日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03:00,工行纸白银收盘为3.236元/克。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元指数大涨;此外中美贸易谈判再传进展,削弱避险情绪,纸白银后市偏空。

北京时间4月18日20:30,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为1.6%好于预期0.9%,录得一年半最大增幅,因美国家庭增加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的采购,这是经济增长在年初表现疲软后在首季末回升的最新迹象。

扣除汽车、汽油、建料和食品服务的核心零售销售3月反弹1.0%,2月下滑0.3%。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最为吻合。消费支出在经济活动中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受劳动力市场收紧推动薪资上涨提振。

同一时刻公布的还有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2万人好于预期20.5万人,降至近50年来最低,巩固了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

尽管就业增长趋势已有所放缓,但新增就业岗位仍高于跟上适龄就业人口增长所需的每月10万左右的水平,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非常稳健。

消息出炉后,美元顶破了过去一周的震荡区,金银上涨空间有限。

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宏观投资者服务部门主管Kathy Bostjancic指出,零售销售反弹凸显出美国国内前景依然光明,且受到就业市场的良好支撑,打消了对美国经济正滑向衰退的被误导的担忧。

此外,针对美国财长姆努钦提及的中美磋商接近最后一轮尾声,双方同意设立协议执行办公室,在4月18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中美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对包括实施机制在内的文本加紧磋商。

高峰表示,近期中美围绕文本的磋商取得了很多新的进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中美将以各种形式保持密切沟通。

值得注意的是,姆努钦还表示,如果美国不遵守协议也要受到惩罚,有分析指出,在执行机制上,美方作出了妥协,中美经贸磋商已接近最后一轮的尾声。

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消息将施压避险资产。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