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乌俄关系愈发紧张!俄罗斯签署决议禁止向乌克兰出口石油 白银TD止跌小幅反弹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4月19日讯 当地时间周四(4月18日)俄罗斯方面签署政府决议,决定从即日起禁止向乌克兰出口石油以及石油产品,此前双方已经中断了乌俄友好条约,双方关系愈发紧张;同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穆勒报告的全文,引起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口舌之战。

周五(4月19日)白银TD开盘于3517元/千克,亚盘时段,白银TD小幅上涨,截至发稿,白银TD暂录得3520元/千克,涨幅0.09%。

俄罗斯签署政府决议:禁止向乌克兰出口石油

当地时间周四(4月18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政府决议,从即日起禁止向乌克兰出口石油及石油产品。

决议指出,俄方对乌克兰实行石油及石油产品出口禁令。此外,从今年6月1日起,只有得到俄经济发展部许可,俄部分石油、石油产品与煤炭等才能向乌方出口。决议从公布即日起生效。

当天,梅德韦杰夫还通过媒体表示,除禁止向乌克兰出口石油和石油产品,俄方还将禁止从乌克兰进口部分产品,包括机械制造、轻工业和金属加工产品等。

乌克兰政府决定扩大从俄罗斯进口的产品禁令名单。梅德韦杰夫18日就此表示,近日乌方针对俄方采取不友好举动。在此情况下,俄方被迫保护自身利益并采取回应措施。

此前,本月初俄罗斯外交部确认俄乌友好条约4月1日失效。去年9月,乌外交部向俄外交部递交废止条约相关文件。同年12月,乌总统波罗申科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明确乌俄友好条约将于2019年4月1日到期并失去法律效力。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乌不再延长两国友好条约的决定感到遗憾。

“通俄门”调查报告出炉 民主党和共和党又吵翻了

当地时间周四(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448页的特检官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的删节版本。与此前已经公布过的四页司法部总结相比,这份长达448页的报告全文提供了关于穆勒调查的更为丰富的细节,被遮蔽的内容也比此前外界预料的要少。

对于穆勒报告全文,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胜利,称“游戏结束”。但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向穆勒致函,要求他尽快在该委员会面前作证。

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批评巴尔试图以“抢先发言”方式诱导舆论,妨碍国会议员和公众自主判断。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说,巴尔不顾及他个人的威信和司法部的独立性,“一心想要保护特朗普”。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认定,在报告公开前召开记者会“有毒”,巴尔有意混淆视听。

而共和党人则表示:“民主党希望搜寻想象的证据来支持他们的指控,但事情很简单,就是没有什么证据。”众议院少数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塞(Steve Scalise)表示,民主党应该向美国人民道歉。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