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第四版2元人民币价格,绝对的收藏珍品!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关注钱币收藏的朋友应该都了解,第四版人民币退市时间已经有一年多了,而这也让第四版人民币在市场上的存世量是越来越少了,存世量越是稀少就越发显得珍贵,所以第四版人民币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后,显然也将迎来升值的春天了。

而一说起2元面值的人民币我们的记忆也都还停留在第四版人民币上,因为在第四版人民币之后我国就没有再发行过2元面值的人民币了,因此第四版2元人民币也将成为最后一枚2元人民币,至此2元时代就此结束。

目前小额硬币化及电子交易化是一个国内流行的趋向,而如今物价上涨得很快,小面额的零食应用量不高,加之造币厂的印刷本钱也高,导致10元人民币的应用率进一步提高,也使得2元人民币应用的频率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每一年中国人民银行回收接管的呈现残破、污渍的人民币,2元人民币残币是比较多的。据此,1999年6月30日国务院第268号召决议停止发行2元人民币,而后的时间里,第四版2元人民币实行“只收不付”,因此第四版2元人民币也渐渐的淡出了钱币流通领域。

众所周知,第四版2元人民币是有两个版本的,一枚是在1988年5月10日发行的,俗称802,另一枚是在1996年4月10日发行的,俗称902。其整体色彩为绿色,正面图案为维族和彝族妇女头像,并在左右配以“绶鸟翠竹”图,绥鸟有吉样、富贵之意,而“绶”与“寿”谐音,竹则象征高风亮节、刚正不阿,另外在图案上方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字样,这也有着全国各族人民币团结一致,在共产党领导下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始幸福生活的寓意;而背面图案则采用了海南三亚市最南端著名的旅游胜地“南天一柱”。

虽然这两个版本的2元人民币正面图案是相同的,但是背面印刷方式是不同的,80年2元的背面图案为凹版印刷,90年2元为胶版印刷,而这也是让它们在钱币收藏市场上价格有高低之分的原因之一。

第四版2元人民币价格

名称整刀百连号整捆千连号包

80年2元25万元—30万元30万元—35万元———

90年2元10万元—12万元12万元—15万元13万元—16万元

(行情变化较快,以上价格仅供参考,精准行情价格以当天价格为准)

从目前的钱币市场来看,虽然现在这两个版本的2元人民币价格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价值也会随之提高,而第四版2元人民币因为是关门币种,其身份特殊,注定是要成为引人注目的对象的,因此不用太过于担心它的发展前景,它在后期的升值潜力是非常大的,所以第四版2元人民币是一枚非常值得大家进行收藏投资的币种!

10元奥运纪念钞最新价格不断上涨!此时买入怎么样?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价格为什么这么高?看完恍然大悟!纪念钞最新价格排行榜,2008年奥运会纪念钞排名令人不敢相信!苏三元人民币回收价格,在哪里回收苏三元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元最新价格

相关阅读:

10元奥运纪念钞最新价格不断上涨!此时买入怎么样?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价格为什么这么高?看完恍然大悟!

纪念钞最新价格排行榜,2008年奥运会纪念钞排名令人不敢相信!

苏三元人民币回收价格,在哪里回收苏三元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大黑十元最新价格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