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白银或回归货币资产,关注价格突破三角形上轨

图表家

关注

白银或回归货币资产,关注价格突破三角形上轨

分析师Hubert Moolman认为,白银有两种类型的用途:货币资产和非货币资产(商品)。作为前者时,白银才实现其真实价值(公允价值)。但是目前而言,白银已经很久没有作为货币资产,因此其价格处于被低估的状态。

Moolman指出,白银可能恢复其货币资产的用途,确定这种情形何时到来的关键在于美债利率。在过去几年中,长期利率形成底部意味着白银将很快回归其作为货币资产的功能。

可能发生的事情是,当前以债务为基础的货币秩序崩塌,人们重新使用白银以对冲危机。

上图为白银价格和美债利率走势的比较。在白银牛市的第一部分(尤其是2002-2008年),白银更像是商品,而非货币。在此期间,美债利率下行,且未形成底部。

但是现在来看,美债利率已经形成双底,这将是白银和商品区分开来的原因之一,且其表现可能好于商品。

Moolman认为,当前的白银走势和2003年十分相似,但是考虑到不同的利率环境,本轮白银的上涨速度可能更快。

若价格突破当前的三角形上轨,则可能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