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白银投资提醒:美元多头挫败 现货白银夺下16关口 市场静待美联储“放鸽”!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2月20日讯 隔夜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承压在96.50美元水平附近。受疲软美元指数所提振,现货白银一举夺下16关口。本交易日,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将引发今日市场的波动。此外,投资者还需要关注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的讲话,其言论曾导致上周五美元遭挫。

截至发稿,现货白银报16.06美元/盎司,涨跌幅+0.44%。

重点事件回顾: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2020年有投票权):年底放缓缩表速度将是适合的,今年晚些时候或许需要加息】对今年放缓或暂停到期债券再投资表示满意,将支持放缓美联储到期债券再投资,支持美联储持有美国国债,青睐短期国债。美联储希望提前就资产负债表计划进行良好沟通。预计中性利率为3%。围绕中性利率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灵活的通胀目标是有用的。将对在年底前结束缩表进程感到舒适。不认为结束缩表会对经济造成实质影响。需要多次加息以使利率达到中性区间。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继续密切关注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日本央行的目标不包括操纵汇率,如果汇率对经济和物价造成损害,会考虑进一步宽松。实现进一步宽松的途径很多,但必须权衡本身的利弊。在引导货币政策的同时必须着眼经济和市场走势,其中也就包含了汇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贸易洽谈时反对汽车关税】

今日重点事件前瞻:

【美联储纪要登场】北京时间周四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银美林(BofAML)周二发布研究报告称,此次美联储政策纪要有三大要点需要关注。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鉴于美联储近期的态度已经非常鸽派,1月政策会议纪要令人关注。我们认为由三大要点需要密切关注:第一、为什么美联储会在12月暗示进一步加息后的仅仅六周内就在1月政策会议上预示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第二、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主要考量因素是什么?全球经济数据?还是金融市场表现?第三、美联储是如何看待缩表进程的?”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针对加息方面,我们认为美联储应该会继续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

日本最大的金融机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表示,美联储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中展现出更加鸽派的立场。

【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其中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三的讲话受到关注。上周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2019年美联储很有可能不会加息,美元指数当日曾短线急跌。分析师表示,假如戴利本周再度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再度承压,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

今日重点财经事件关注:

①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②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③ 次日02:30 美联储布拉德参与小组讨论

④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1月29-3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⑤ 次日03:30 NYMEX纽约原油3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⑥ 次日05:30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