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白银投资提醒:中美贸易忧虑渐消 美国经济警报拉响 现货白银“气势如虹”!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2月18日讯 中美贸易进展顺利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升温,令股市受到提振,美元需求则有所减弱。此外,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也令美元承压。有机构分析称,技术面有迹象显示美元越来越接近中期筑顶。随着美元冲高回落,现货白银震荡反弹,亚市盘中,现货白银涨势稍稍放缓。截至发稿,现货白银报15.79美元/盎司。

重点事件回顾: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我,当前不会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遵守对汽车关税的承诺,欧盟也不会坚持购买大豆和液化天然气的承诺。欧盟威胁称如果美国对汽车加征关税,将迅速采取报复行动。

【德国央行信心满满,德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德国央行周一表示,德国经济放缓看来不会演变成衰退,因为汽车行业正在摆脱去年出现的暂时性瓶颈状况,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德国央行在周一公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2019年初德国经济增长可能会继续疲软,这反映了从英国脱欧到国际贸易冲突等全球不确定性造成的企业信心下降,不过该行仍然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经济放缓正在变成衰退。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如果经济前景恶化,央行或调整利率展望】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Praet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与保护主义、英国脱欧等相关的政治不确定性持续了这么长时间。TLTROS是一种用于处理货币政策过渡期损害的非常有用的工具,是工具箱的一部分。我们确实需要仔细监控货币政策通过银行体系的传导,如果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放缓,我们可以调整利率指引,辅以其他措施。可能不需要进一步的资产购买,来确保金融状况是适当的。欧洲央行可能有必要在未来重新审视货币政策框架,但现在可能还不是时候。

【中美贸易前景好转】美国和中国方面均表示,在北京举行的为期五天的贸易磋商取得了进展。双方谈判代表未来一周将继续在华盛顿磋商。

据新华社2月15日报道,中美双方上周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

白宫在上周中美谈判后也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双方将在2019年3月1日、也就是对某些进口中国商品征收的10%关税上调的最后期限之前,继续处理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详细和深入的讨论令双方之间取得了进展。”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文中称,上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非常富有成效”,并称“在很多不同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彭博报道称,在上周六特朗普与谈判团队的会议前,中美均发出信号,表明他们可能会达成协议或延长会谈以结束贸易战。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上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意外骤降,创下了9年来最大降幅,表明2018年末经济活动大幅放缓,表现异常的零售销售令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Cast模型大幅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美元指数承压下跌。随后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创近两年半来新低,也是通胀压力疲软的最新迹象。稍晚公布的美国1月工业产出数据也表现不佳。令美元多头“受伤”难愈。

今日重点事件关注:

① 08:30 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5:00 瑞士1月贸易帐

③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

④ 17:30 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⑥ 18:00 德国及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