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白银重振旗鼓小幅上涨 德拉基会否再掀汇市风暴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6月19日讯 在经历了周五的暴跌后,昨日现货白银于16.5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目前现货白银录得16.512美元/盎司,涨幅0.36%。

近期白银的重要利空因素仍然是美元,对美国加息以及美元走强的预期可能会削弱白银的支持,美元与白银的相关性将成为未来一周的重点。

贸易紧张局势抑制美元涨势

周一(6月18日),美元指数一度重新向95重要整数关口发起冲击,但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抑制美元涨势,如果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白银市场有望获得支撑。

据韩联社,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6月21日起对俄罗斯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第三次首脑会谈,并参加国宴。俄方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在对朝制裁方面也发挥着相当大的作用,如果无核化进程步入正轨,日本和俄罗斯有望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澳元看空情绪浓厚

澳洲联储将于9:30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或为投资者提供该国货币政策的更多信息。

本月澳洲联储连续第20次在关键利率上按兵不动,创出自1990年引入隔夜拆借利率(official cash rate)以来的历史最长记录。澳洲联储不调整政策利率的关键顾虑在于:该国消费者开支迟滞不前,通胀很可能将维持低位一段时间。

目前包括花旗、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农业信贷在内的多家投行一致看空澳元。从花旗汇市全球数据统计看,近日澳元空单出现了急剧增长,而此前5月中旬,澳元曾迎来持续的买单。

德拉基再度登场 会否再掀汇市风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预计将于今日16:00在欧洲央行会议中发表讲话。鉴于德拉基此前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的鸽派言论曾一度引发欧元暴跌,此次市场亦普遍关注其是否会在这次讲话中释放更明晰的政策讯号。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德拉基透露有关复苏走软的讯号或将使得结束QE的进程变得更为复杂。而有分析指出,德拉基有关薪资压力的言论将成为外汇市场的焦点,投资者应预防相关言论放出后所掀起的汇市波澜。

从仓位水平来看,CFTC最新报告显示,截止6月12日当周,欧元净投机多仓降至2017年12月19日以来最低。目前欧元似乎已吸收了大量利空冲击,投资者们或宜逢低买入。澳新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当前水平提供了诱人的中期做多良机。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