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元高企&贸易担忧 白银暴跌创逾四月最大单日跌幅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6月18日讯 上周五(6月15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元指数高位盘整,同时随着贸易局势再度紧张,金银原油领跌商品市场。油价暴跌3%,现货白银暴跌3.5%。

不过从长期来看,通胀及持续的地缘政治等支撑对金银仍是利好,现货白银今日开盘后温和上涨,目前交投于16.582美元/盎司,涨幅0.20%。

美元高企贸易形势再度紧张 金银暴跌

6月15日美国决定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征关税;中国对等反击,国务院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关税,其中340亿美元7月6日起实施,其余时间另公布。

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跌,金银市场也难逃一劫。现货黄金在上周五暴跌超20美元,创近6个月新低,美盘最低下探至1275.01美元。

现货白银盘中也大跳水,收于16.549美元/盎司,跌幅3.5%,刷新2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有分析称,金银周五的暴跌主要是跟随了大宗商品下跌的浪潮,同时高企的美元对金银也形成了压制,美元指数逼近95关口,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五(6月15日)公布的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为下跌0.1%,低于前值0.7%及预期0.2%;因为美国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5月份制造业下滑0.7%。

2.周一(6月4日)公布的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为下跌0.8%,低于前值1.6%及预期-0.5%,主要因为交通设备和机械需求下降,但是潜在趋势仍暗示制造业领域保持强劲势头;美国5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为107.69,不及前值108.08和预期108.08。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五(6月15日)公布的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9.3,高于前值98及预期98.5。

2.周四(6月14日)公布的美国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8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连续处于历史低位。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