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下周欧美央行大佬陆续出手 白银TD将何去何从?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6月16日讯 本周,欧美两大央行鹰鸽博弈,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南辕北辙,以及美国恐怖数据的双重助威下,美元多头一枝独秀,乘胜追击冲破95重围,而白银TD则承压下跌。

但幸运的是,由于近期金银与美元走势之间的负相关性减弱,且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支撑,白银TD总体仍呈现涨势,周线录得2.82的涨幅。

白银TD日线图

展望下周,欧美两大央行的诸多“大佬”将隆重出场,白银TD市场风云再起,投资者仍需多多留意。

美联储大佬接连出场

下周一(6月18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正式就任纽约联储主席。

威廉姆斯是一位中间派人士,他支持渐进加息战略,因此他的提升加强了FOMC的政策连续性。他早前宣扬为了防止经济过热,美联储已经是该逐步退出前瞻指引的时候了,这是近十年来承诺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做法。

在他就任之后,他将会在纽约联储银行文化大会上致闭幕词,投资者需要关注威廉姆斯在就任后的讲话会否关联美国经济以及通胀的话题。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除了威廉姆斯以外,本周还将陆续迎来多位美联储大佬的讲话。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01:00,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葡萄牙辛特拉发表讲话。

市场需要对这些美联储大佬多加关注,因为他们每次对于经济前景的观点以及货币政策的前瞻性看法无一例外都引起市场巨大的波动。

欧银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本周,欧洲央行公布鸽派利率决议,宣布三大基准利率不变,并于年底结束购债,关键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至少到2019年夏天。

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继续放鸽,导致欧元兑美元一度大跌逾300点。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欧洲央行没有讨论到何时加息,未来任何有关利率的调整都取决于经济数据以及通胀的进展。他认为认为政策前景不确定性正在不断上升,不希望轻视当前所存在的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下周,德拉基将多次发表讲话。下周二凌晨,德拉基将在欧洲央行举办的欧洲央行论坛发表讲话;而下午,德拉基又将在辛特拉会议上发表演讲。

下周德拉基的演讲,市场若能从中窥探出欧洲经济发展前景已经通胀状况的任何信息,都会引起欧元市场的巨大波动。届时美元和白银TD都会受到很深的影响。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