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财政问题也阻止不了强势美元 银价将被禁锢了?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5月19日讯 本周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望缓解,加上美国相对其他经济体的利差优势,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相对稳健,助推美元指数触及年内高位,工行纸白银本周承压下跌0.74%,昨日收于3.371元/克。

美国财政问题引发市场对美元的担忧

美元近期强势拉升,近4周涨幅高达4.4%,可谓引足了市场的关注。不过投资者愈发担忧美国预算赤字和经常帐赤字,分析师纷纷建议多头离场,以避免美元回调所带来的损失。

由于政府支出大幅增加和企业大幅减税,预期美国预算赤字到2019年将膨胀至1万亿美元以上。

花旗的策略师在给一份客户的报告中称,美元涨势不会持久,称因2019年美国预算赤字预计将增至逾1万亿美元。这将拖累美元指数在未来12个月下跌5%。

收益率利差进一步扩大将推动美元走强

不过,仍有投资者坚信坚信美元涨势尚未终止,并继续押注美元上涨。

Rhicon货币管理公司常务理事雅各布森(Peter Jacobson)表示:

“不少投资者聪明反被聪明误。美国双赤字状况的确是一大问题,但尚未对美元造成实质性的影响,美元短期内仍有望走强。”

雅各布森认为,当前英国央行、欧洲央行退出加息的可能性不断上升。随着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美债与其他国家债券的收益率利差有望进一步扩大,并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推动美元走强。

美元仍有利可图

IPM投资管理公司的系统对冲基金主管霍尔(Serge Houles)认为,市场对美元走势感到担忧并非空穴来风。美元面临着诸多障碍,譬如美国经济基本面疲弱、其他经济体韧性十足,以及技术性阻力位的施压。

不过,霍尔指出,当前市场资金持续流向美元多仓,这使得做多美元仍有利可图。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霍尔就建立了美元多仓,这一交易帮助其基金年内收益达到8.7%。霍尔称:

“我们此前在美元多仓上获利颇丰,预计接下来做多美元仍然是最佳的交易之一。”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