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元大获全胜连涨五日 金银下周仍面对美债的考验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5月19日讯 周五(5月18日)白银TD连续三日收涨,收于3619.00元/千克,涨幅0.17%。昨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再创2011年以来新高的3.126%,美债收益率飙升拉动美元上扬,提振了人们对美联储将提高利率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指数连续本周大获全胜,连续五日收涨。

美国和欧洲的利差接近纪录水平将支撑美元

尽管美元已经经历了长达5周的反弹,但仍有不少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控制通胀,美元与利差关联的复苏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动涨势。

从长期来看,美国的财政政策对于美元而言是不利的,但市场猜测经济增长放缓将推迟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加息。

欧元的利率差异非常缓慢且逐渐扩大,这对美元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美国和欧洲的利差接近纪录水平,这将在未来几个月支撑美元继续走强。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仍支撑金银

美联储在3月份提高了利率,预计将再次加息两次,一些投资者预计第三次加息。对利率上升的预期往往会使美元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从而提振美元,打压金价。

黄金以美元计价,对美元走势很敏感。当美元升值时,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黄金的价格会变得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欧美间的贸易阴云仍未消散。若特朗普无法妥善处理与他国间的贸易关系,黄金白银或因此受到提振,从而摆脱近期颓势。

美债收益率走势仍然是焦点所在

展望下周,美国收益率走势仍然是焦点所在,如果进一步上扬,美元将在其支撑下走强,打压金银。

此外,下周最为瞩目的财经事件无疑是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以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或再次掀翻市场!

分析师们正密切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联邦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是下周唯一能推动市场的重大消息。

一切都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以及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正在失控,那么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