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强势美元美债压制金银反弹步伐 金银下周走势成谜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5月19日讯 周五(5月18日)现货白银于16.400美元附近窄幅波动,收于16.425美元/盎司,涨幅0.15%,连续第三日收涨,但周线仍然下跌1.17%。

美债收益率于3%上方持稳提振美元,美元指数昨日最高触及93.83,再度刷新本年新高,周线大涨0.18%。

美元美债压制金银反弹步伐

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本周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有些出乎市场意料,目前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升至3%上方。

美元在美债的带动下持续走高,昨日再度冲击五月高位,向94靠近,强势美元压制金银反弹步伐,现货白银走势趋于平稳。

较高的利率并不一定会导致金银价格下跌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称,从长期来看,黄金白银价格的主要驱动因素是财富的扩张。

“在长期看待黄金市场时,尤其是试图了解增长的驱动因素时,财富和经济扩张真的非常重要,它们推动财政需求。”

Artigas补充说,较高的利率并不一定意味着较低的黄金价格,正如许多分析师的共识一样。“历史上,较高的利率并不一定会导致黄金价格下跌,因为利率实际上需要非常高,至少2.5%是真实的,因为他们正确地开始创造压力,”他说。 “财富和经济扩张经常发生在不断上涨的利率环境中,所以你得用对冲来得到平衡。”

金银下周走势成谜

面对金银价格陷于盘整的情况,参与本周调查的黄金投资者都对下周金价走势感到困惑,看涨看跌人数均未过半。

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普通投资者对黄金在本周遭到大幅抛售后,金价是否会在短期内反弹莫衷一是,金银在本周受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打击。

寻求黄金反弹的交易员和分析师评论说,抛售过度了,因此他们看到了某种反弹。寻求进一步下跌的人士表示,预计美元和黄金的走势将持续,以及贵金属在技术图表上继续疲软。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也发现,在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之后,金价在本周遭受重创后将反弹。他指出,价格突破后实物需求正在回升。“我们认为市场超卖,”Phil Flynn说。 “我们认为它现在接近交易区间的低端。所以我们认为它会在下周上涨。“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