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这里有五大理由表明金银仍顽强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5月18日讯 周五(5月18日)早盘,白银TD震荡上涨,收于3612元/千克,涨幅0.36%。由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持乐观预估,对于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元指数于高位盘整,目前录得93.49,涨幅0.01%。

三大理由支撑金价企稳回升

虽然截至本周目前为止,白银TD已下跌1.31%,现货黄金大跌2.21%,目前徘徊于1290下方,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仍维持对金价全年约徘徊在1300美元的判断,因为有三大理由支撑着金价。

第一:今年以来,黄金主要消费国如中国和印度等国对黄金需求相对较低。但随着金价跌破1300美元,预计这些国家对黄金的需求将有所回升。因据历史数据显示,这些国家对黄金的需求受价格波动影响较大。

第二:金价下跌主要受美元走强影响。但随着欧元兑美元已经累计较大跌幅,预计欧元随时有反弹可能,尤其在诸如意大利脱欧等风险得到释放后。届时,美元料将承压,而金价将受益。

第三:随着通胀抬头迹象愈发明显,且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收紧步伐普遍不及预期,对于通胀侵蚀名义利率的担忧加剧可能促使更多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

黄金长期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且完好

无独有偶,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也认为黄金长期潜力依旧完好。

Baruch表示,就美国近期数据而言,总体并不是非常强劲。

美国数据显示更高的物价,虽然本周初的纽约联储制造业物价指数上涨、两周前的ISM制造业增长,但数据没有显示出强劲的需求增长。这意味着,黄金的长期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且完好。

贵金属有望迎来爆发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也从另一角度分析,认为贵金属仍有爆发的潜力。

Wyckoff指出,观察木材期货价格的月线图,其显示价格自2018年初以来近乎垂直的攀升,周四又创新高。

(木材期货价格月图)

对于木材价格与贵金属的关系,他解释称,所有这些都是原材料,它们的价格本质上具有周期性。对木材价格长期图表的观察是一个提醒(或者甚至是一个前兆),即原材料市场周期性价格低点之后紧随而来的是周期性价格高点。近年来,黄金和白银市场有可能已经形成周期性的低点。

Wyckoff表示,目前木材价格方面的飙升让人联想到,在运动至较长期的周期性高点时,大宗商品的价格会涨到何种程度。

最后,他指出,不排除其他原材料商品市场在未来几年或者更快的时间内飙升至纪录高点的可能,当然这包括贵金属市场。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