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美指击穿91大关”碾压“银价 其涨势或”昙花一现“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4月26日讯 周四(4月26日)早盘白银TD震荡上涨后转跌,目前白银TD报3653元/千克,跌幅0.27%。

近期美元指数的强势反弹给银价带来一定的压力,昨日(4月25日)美指升破91大关,刷新逾三月新高,白银TD承压日线下跌0.19%。

花旗继续看跌美元

昨日美债收益率整体上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3.011%,刷新2014年1月以来新高,30年期收益率也飙升至3.193%,而美元多头大军站稳91大关,银价承压下行。

然而花旗银行则继续看跌美元,该投行认为,美国净国际资产头寸已显著恶化,现在或出现近年来最大的双重赤字。另外,美国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在带来相对小收益的同时再度推高通货膨胀和贸易赤字。而欧洲和日本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的计划可能将导致流入美国的资金减少。花旗预计美元近期将跌3.5%,长期可能下跌10%以上。

措手不及 数字货币全线下跌

昨日,数字货币全线重挫,比特币从9755美元高位重挫至逼近8700美元,前期涨幅最猛的比特币现金跌幅最大,跌逾9%,最低触及1230.85美元,比特币期货跌超4%,勉强守住9000美元整数位关口。

而在此前十天,比特币以120%的涨幅带领数字货币全线大涨。

多重因素仍为金价提供上涨动力

美国全球投资者(U.S. Global Investors)公司CEO兼投资总监Frank Holmes表示,认为黄金年内可能会涨到1500美元/盎司,美联储对通胀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通胀的提高也将成为黄金的上涨的动力之一。

尽管通胀上涨会为美联储提供更强力的加息依据,但是在通胀升高的同时,黄金对冲通胀的功效也将逐渐体现出来。

从供需面来看,近期的报告显示,黄金的生产可能正在逐渐放缓,这将在长线支撑金价上涨。自2012年来,金矿勘探预算就一直持续下降,目前发现的富矿正变得越来越少。

特朗普自上台以来就一直在充分发挥其“搞事”的本领,贸易战、地缘政治摩擦以及白宫政治不确定性等风险事件也是从未停止,这些因素也将成为黄金多头的主要动力。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