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别不信!多方面分析验证 白银大牛市行情即将来临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4月12日讯 今年迄今,白银走势一直处于疲软状态,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大量投机客看空白银。然而,他预计白银当前面临的投机性抛售压力在今年是不可持续的,白银的牛市即将到来。

导致白银疲软并不是基本面

今年迄今,白银走势疲软主要“归功于”大量投机客看空,而不是基本面的恶化。

事实上,今年年初全球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这对白银的工业需求是有利的。工业需求占全球白银需求总量的60%左右。

据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CPB)称,2018年1月全球工业生产同比增长4%,其中新兴经济体增长4.5%,是白银需求最大的一部分,同时发达经济体的工业生产同比增长3.4%。

相比之下,自今年年初以来,白银的投机性需求大幅下挫。

根据CFTC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白银的投机性需求已经下降了4699吨。截止4月4日,基金经理持有白银净空仓规模为5718吨。

尽管白银价格今年以来下跌约3%,还面临着严重的投机性抛售,但银价还是具有弹性的。Boris Mikanikrezai指出,这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对工业白银的强劲需求,特别是在新兴经济体。

有趣的是,白银市场也曾上演了类似的一幕。尽管白银面临大量的投机性抛售,但是当年仍然累计收涨6%左右,也同样是由于工业生产增长刺激了市场工业需求强劲反弹。

CPB估计2017年全球工业生产(IP)增长率为3.6%,高于2016年的1.9%。IP的加速增长导致工业需求四年来首次出现反弹。

另外,GFMS估计2017年白银工业需求增长3.3%,而2016年则下降了1.3%。

投机性抛售浪潮能持续多久?

由于白银的空仓规模大幅增加,第二季度的投机性仓位变得正常化看起来是不可避免的。

在Boris Mikanikrezai看来,投机客对白银太过于看跌,忽略了其工业需求的健康前景。因此白银的投机性抛售浪潮在今年将不会持续下去,二季度很可能出现空头回补的现象。

这可能使得金银比达到更正常的水平。金银比曾达到82高位,接近历史最高点102的水平,远高于约63的历史平均值(自2001年以来),但这是不可持续的。

白银在2018年将如何实现反弹?

从月度图上可以看出,ETFS Physical Silver Shares (SIVR)自2016年年中以来就表现不佳。

但最近几个月来卖压已经逐渐得到缓解。事实上,SIVR在2017年并没有走软,而是形成了以16美元为支撑的走势。

图表显示,SIVR的巩固阶段可能在今年结束,更可能实现突破上行,而不是下行。

但目前技术面仍然黯淡,因为SIVR仍处于红线和蓝线形成的区间之中。蓝线为从2016年低点开始的上行趋势线,红线是在当年高点处形成的下行趋势线。

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由于投机客过度看空和白银市场的健康基本面,白银可能在接下里的几个月内突破2016年的趋势线。

白银长期走势和CFTC持仓报告暗示牛市来临

从八年的日线走势来看,一个向下倾斜的头肩底正在形成。最近几周投资者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买入白银,之后价格可能大幅上涨。

CFTC持仓报告也证明白银价格非常接近突然出现向上突破。那些做空白银的交易员可能会瞬间受到恐慌情绪的侵袭,了结头寸。

最近几周未平仓合约激增,这也令白银前景变得更加爆发性地看涨。这意味着,若价格开始上涨,越来越多的交易员需要进行平仓,以免被套牢。

与此同时,白银对冲头寸达到创纪录的极端看涨水平。过去该指标达到这一水平后价格往往走高。

此外,白银/黄金比表明,白银相对黄金变得越来越便宜。该比率当前所处低位过去只出现过三次。前两次该比率触及极端低点后,白银价格进入了明显的上升趋势;第三次(2016年初)触及时随后银价大幅上涨。

现在白银/黄金比似乎在酝酿双重底,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也完成了筑底。所以,Maund认为有理由预期白银将迎来大牛市,空头恐慌性回补将成为触发器。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