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中东局势抢走贸易战风头 白银迎来多重考验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第一白银网4月12日讯  在多空双方一夜激战后,周四(4月12日)欧盘,现货白银震荡回调,截至发稿,暂报16.662美元/盎司,涨幅0.13%。

特朗普寻求农业援助帮助农民

就在本周二(4月10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曾表示,特朗普要求农业部采取行动,以帮助美国农民免受中国准备实施的报复性关税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寻求通过向受到美中贸易争端影响的农户提供援助,来减弱美国国内对其贸易政策的反对。

特朗普

该援助计划规模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目前仍在制定中。通过制定农场救助计划,美国政府希望降低中国对美国农业实施重点打击的可能性。

对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日内表示,到目前为止,中美双方在贸易摩擦上并没有任何层级的谈判,对于美方的表态,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

叙利亚局势一触即发

由于特朗普在推特上暗示将对叙利亚采取行动,中东局势抢走了贸易战的风头。据联合早报报道,特朗普周三警告,坚持支持叙利亚的俄罗斯必须准备好应对“即将到来的导弹”。但俄罗斯外交部指化武袭击是西方国家幕后所为,并质疑美国其实是试图消灭证据,两个大国或首次因叙利亚内战正面冲突。

叙利亚外交部则表示,外交部官员说:“像美国这样的政权会欠缺思考地让局势升温,我们不感到意外,这个政权直到现在还在叙利亚支持恐怖主义”。

尽管特朗普在推特放言将导弹袭击叙利亚,但白宫周三对外称,美国仍未对此作出决定,特朗普已经与国安会成员会面,副总统彭斯主持了这一会议,会议似乎颇有成效,尽管特朗普在推特叫嚣导弹袭击,但美国政府方面仍在权衡更多选择。

若美国方面对叙利亚采取行动,预计市场避险情绪将急速飙升,或将推动银价打开上行空间。

白银后市展望

日内白银将迎来多重考验,北京时间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4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该数据前值为24.2万人,预期23万人。

此外,日内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针对关税问题举行听证会,在中美贸易摩擦备受市场关注时,这份听证会将反应美国方面接下来的动作,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晚间19:30,欧洲央行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若欧央行在本次会议上放鹰,预计将进一步打压疲软的美元,利好白银走势。

今日重点关注

14:45 法国3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

19:30 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4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4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美国候任国务卿蓬佩奥将出席参议院的提名听证会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待定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针对关税问题举行听证会

次日03: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加拿大经济增速峰会上发表讲话

来源:第一白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