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2月21日白银投资报告:短期风险偏下行 后市恐看向16关口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白银周三(2月21日)亚洲时段延续跌势,并触及16.36美元/盎司的近一周低位。周二(2月20日)因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连续第三日反弹,银价当天下跌逾1%,盘中最低触及16.40美元/盎司,进一步远离17美元关口。周三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是否会释放鹰派的内容,同时还有美联储决策者的讲话。【2月21日黄金投资报告】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重挫逾1%,自上周上探17美元后进一步回落,暗示该水平处阻力强劲,目前银价依旧收在200日均线16.85美元以下,整体下行趋势不变。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双线死叉开口再度扩大,KDJ指标向下。

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风险仍偏下行,若收在16.50美元以下,甚至跌破2月9日低位16.17美元,则可能看向16美元的整数关口,下方更主要的支撑在15.60美元。至于上行方面,若有效突破17美元关口,则有望看向17.40美元附近的阻力。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6.80/8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00、17.40、17.75、18、18.30以及18.4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6.1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15.60、15.20、15以及14.60美元。

(白银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三建议利用银价向16.58-16.64美元反弹的机会逢高做空,止损设16.70美元以上,目标看16.46-16.40美元,激进者看16.28-16.22美元以下。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外媒周二最新消息,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通俄门”调查中提出新的指控,称一名为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律师被指控向联邦当局做出虚假陈述,以作为对俄罗斯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勾结调查的一部分。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财政部周二发行了1790亿美元的债券,筹资资金充实国库,三个月和六个月期的国库券中标收益率更是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美债收益率升高将削弱贵金属的投资吸引力。

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当周,白银的多仓和空仓分别增加1087手和8916手,净多仓则减少7829手,显示出投资者看多银价的意愿有所降温。

3.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二在华盛顿发表宣誓就职演讲时暗示,最近股市大起大落之后,美联储将对金融体系面临的威胁保持警惕,但仍将继续推进逐步加息。

4.2018年投票委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二指出,特朗普政府减税增加了美国经济前景的上行风险,但她认为逐步加息仍然是正确路径。同时,她并强调近期股市动荡不会影响经济或利率前景。

校对: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