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2月14日白银投资晨报:短期料震荡修正 上方均线阻力重重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白银周三(2月14日)亚洲早盘延续此前涨势,并交投在16.60美元/盎司上方。周二(2月13日)因美元指数走低,加上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提振银价上涨,盘中上探16.67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周三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CPI以及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这两大数据可能令市场出现大级别的行情。【2月14日黄金投资晨报】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并上探50日均线16.68美元水平,但上方均线依旧阻力重重,在有效突破200日均线16.85美元之前,整体趋势仍偏下行。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标向上。

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风险中性偏下行,若突破50日均线,则有望看向200日均线16.85美元以及17美元关口。至于下行方面,若银价再度跌至16.50美元下方,可能看向前低16.15美元以及16美元的整数关口。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6.8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00、17.40、17.75、18、18.30以及18.4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6.1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15.60、15.20、15以及14.60美元。

(白银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三依旧建议利用银价向16.82-16.90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6.98美元以上,目标看16.66-16.58美元,激进者看16.42-16.34美元以下。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由于外界猜测日本央行可能接近缩减货币刺激举措,引发日元兑美元走高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周二(Jerome Powell)周二在华盛顿发表宣誓就职演讲时暗示,最近股市大起大落之后,美联储将对金融体系面临的威胁保持警惕,但仍将继续推进逐步加息。

2.2018年投票委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指出,特朗普政府减税增加了美国经济前景的上行风险,但她认为逐步加息仍然是正确路径。同时,她并强调近期股市动荡不会影响经济或利率前景。

3.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提出了总额4.4万亿美元的2019财年联邦预算。其新财年的国防预算提议规模为6860亿美元,创2010年来新高;基础设施方面,预算计划提出,明年为基础设施提供210亿美元,未来十年基建合计投入2000亿美元,刺激各州、地方和私营部门筹集1.3万亿美元的资金。不过,按照惯例,总统的预算提议通常都不会得到国会采纳,只不过是行政当局一厢情愿的愿望清单。

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数据显示,截止2月6日当周,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大减15882手至16540手。

5.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批发库存增加0.4%,高于预估的增长0.2%。

6.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上周四(2月8日)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通胀一定会走强,这一部分取决于美元。当前他的基准预期是2018年加息两次,但也对加息三次持开放的态度。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