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分析师:黄金12月继续面临压力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在周四(12月14日)公布的报告中写道,白银——也被称为穷人的黄金——看起来比黄金更富有投资性。建议投资者做空黄金,买入白银。他认为,两者之间的比例处于1960年以来的历史高位。

自1960年以来,当黄金/白银保持在80上方时是在1990到1993年期间,当时这一比例大涨是发生在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后,同时油价上涨和随之而来的通胀恐慌。这大大提升了金价,但令白银价格大跌20%(衰退对准工业金属来说并不好,即使它们有其他用途)。

自1990年以来黄金/白银比率为66左右,这意味着金价应为1040美元,较当前水平应低16%左右。

此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Christopher Louney曾在报告中指出,他预计金价年底目标为1253美元,预计12月的几周内黄金可能进一步走弱。在上周的报告中他指出,金价将继续面临压力。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