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黎明前的黑暗!白银需求跌至5年低点或为逢低买入时机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图表家

黎明前的黑暗!白银需求跌至5年低点,或为逢低买入时机

  

在2017年的大多数时间,白银价格停滞于17美元附近,波动率也处于低位,与黄金的背离程度加大。影响白银市场的因素包括债券、通货膨胀率等等,这些因素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白银的需求,如果需求高于供给,则白银将在长期走高。目前,白银的需求正在下跌。

其一,今年iShares白银ETF的资金净流出达3.94亿美元。

其二,白银的实物需求也出现跌势。

上表数据截至9月22日,数据包括对2017年世界白银供给和需求的预期。

银币和银条的需求同比下降37%,这是由于市场风险处于低位,通货膨胀预期上升。投资者倾向于购买股票甚至是加密货币,而非持有贵金属。

白银整体的实物需求也呈跌势,预期同比下跌5%,将自2012年以来首次跌破10亿盎司。

总之,基本面并不倾向于支撑持有白银。

从技术面来看,白银已经在区间中震荡近两年,布林带宽度(波动率的衡量指标)处于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Andrew McElroy 指出,由于白银的利空消息已经出尽且被价格消化,即便如此,白银依然在今年上涨,因此价格下行风险有限,未来大概率向上破位。

综上,从SLV的资金流动和实物需求来看,白银的需求下降。但是由于利空消息已经被市场定价,因此白银的下行风险有限,未来可能向上破位,建议逢低做多白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