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卖贵金属买比特币?这个想法大错特错

图表家

关注

卖贵金属买比特币?这个想法大错特错

卖出贵金属、买入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在部分群体中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这看似是个好主意,特别是在比特币创出纪录新高之际,但SRSrocco Report分析师的观点恰恰相反。

SRSrocco Report分析师指出,考虑到黄金和白银价格接近低点,而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触及新高,抛售贵金属持仓可能并不明智。

目前1280美元的金价仅较2015年录得的年平均低点1160高10%,17美元的银价只比同年录得的年平均低点15.68高8%。再看比特币,其价格接近8200美元的当前高点,较今年年初的800美元上涨逾10倍。

2013年时,比特币也曾出现过类似的飙涨行情,从10月的115美元上涨至12月底的1150美元。但需要注意到的是,此后价格经历了大幅回调,一年后跌落至250美元,然后,又花了近三年时间才突破前高。

诚然比特币有可能继续升向10000美元,但投资者必须意识到,大多数人进入比特币市场并不是因为他们了解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潜在好处,只是由于价格在不断攀高。价格暴涨促使大量投机者涌入比特币。

那些卖出贵金属、买入比特币的人忘记了可怕的能源困境。为了存活下去,全球大型石油企业背负的长期债务显著增加,从2007年的840亿美元提高至去年的近3800亿美元。

能源投资回报比下降推高成本。举例来说,2004年油价处于38美元时,全球七家大型油企的净所得利润为1000亿美元。然而,即便去年油价在更高的44美元,这些油企的净收入也锐减近90%,至105亿美元。

更大的问题在于,全球市场实际上无法负担高油价,油企也无法降低生产成本。七家大型油企的已投资资本回报已经从2004年的20-40%下滑至个位数,甚至负值。

SRSrocco Report分析师称,缺乏石油将导致经济活动停顿。风能、太阳能和电动车等只不过是化石燃料的衍生产物,所谓的可再生绿色技术需要消耗大量石油、天然气和煤。

综上,SRSrocco Report分析师表示,其相信市场将经历一场崩盘和通缩,届时不仅油价将会暴跌,大部分股票、债券和房地产也将如此。如果此时为了买加密货币而卖出贵金属,也许大错特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