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刚宣布私有化Twitter: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逾125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就在特斯拉CEO兼最大股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Twitter达成私有化交易后一天,特斯拉的股价周二暴跌逾12%,市值蒸发超过1250亿美元。

马斯克将为这笔440亿美元的交易提供资金,其中130亿美元从华尔街最大银行贷款,还有125亿美元用马斯克的特斯拉股票进行抵押贷款。这位亿万富豪尚未披露他承诺的另外210亿美元现金将从何而来,所以外界担心他可能会大举抛售特斯拉股票。

这对特斯拉股价构成压力。该公司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周二市值达到9080亿美元,其股票交易速度在美国市场几乎前所未见。

由于马斯克使用特斯拉股票进行抵押贷款,所以如此大幅的股价下跌也给这笔贷款带来了影响。

当天有超过4400万股特斯拉股票换手,价值超过400亿美元。几乎达到当天换手率第二高的苹果的三倍。

特斯拉的暴跌也拖累了整个美股市场,它对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贡献超过其他任何一只成分股。

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和他聘请的摩根士丹利银行家一直在物色愿意与之一同私有化Twitter的投资者,从而减少马斯克的资金压力。

Twitter股价周二报收于49.68美元,较马斯克给出的54.20美元的私有化价格低了8%。之所以出现这种差价,表明投资者担心该交易无法最终实现。

倘若能够完成,这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之一。但如果马斯克无法提供充足的资金,或者交易遭到监管者封杀,该交易最终仍会破裂。

欧盟周二警告马斯克,他必须遵守当地关于有害内容的审核规定。这位亿万富豪之前曾经批评Twitter,他还将此次收购与言论自由关联起来,并将言论自由称作“民主运作的基石”。

他的评论令相互对立的美国政治势力既担心又高兴。

自马斯克一周多以前成为Twitter最大股东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