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安全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的号召,整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于9月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民生信用卡中心积极践行企业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信任长在”的品牌形象。围绕“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这一主题,民生信用卡中心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制定了差异化的宣传方案,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等形式,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中老年人、青少年、务工人员等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在北京地区,民生信用卡中心选取了朝阳区天丰利市场作为活动地点,在中老年消费者集中度最高的超市发超市入口处摆设宣传展台,通过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结合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的形式,层次鲜明、深入浅出地向中老年消费者介绍了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补救措施,号召中老年群众主动学习金融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真伪能力,警惕和远离各种形式的非法金融活动,拒绝不明虚利诱惑。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群体驻足观看、聆听、不时提问,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和口碑。

民生信用卡中心辖内百余家分中心全部参与到本次宣传活动中。在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中,民生信用卡中心联合相关高校,于开学季向学生们介绍非法校园借贷的风险及危害,强调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非法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抗能力,有效保障学生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

在金融知识进商圈的过程中,民生信用卡中心选取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进行驻点宣传,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向往来群众普及卡片保管、密码安全、POS机刷卡、网上支付等信用卡使用知识,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线下落地宣传的同时,民生信用卡中心也注重加强线上宣传的力度,通过官方网站和官方APP“全民生活”,结合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金融知识、解答消费者疑问,提升了宣传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创新性,最终形成了大规模、多层次、强力度的“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