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上海警方通报麦子金服案进展:14人被批捕 追缴5000万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快看丨上海警方通报麦子金服案进展:14人被批捕,初步追缴涉案现金5000万

记者|苗艺伟

11月12日,上海市浦东公安局发布警方通报称,麦子金服在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后,已经有15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容、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4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初步追缴现金5000万余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公安机关已经获取麦子资产所涉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 平台数据,同时聘请司法审计机构对每位投资人出借资金进行确认,并追查资金去向。

麦子资产所涉及的麦子借款、白领贷、百灵金库、麦芽分期、大房东均系对外借款平台,涉及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

11月24日,麦子金服法定代表人黄某容、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经查,麦子资产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等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

12月3日,上海浦东公安的通报内容显示,麦子金服运营主体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于2019年11月日被立案侦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