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湖南取缔24家P2P 星火钱包公告兑付安排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网贷之家

10月16日,湖南金融局官网对外发布公告,称湖南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予以取缔。

10月17日,被取缔的平台之一星火钱包在其官方投资群发布后续处理工作的通知。

星火钱包称,已于金融管理局领导确认过,之前所有的债权真实有效,此次湖南金融局发文不会影响星火投资人债权的有效性,借款人也要负法律责任。此次发文并非投资人理解的“雷”。 湖南金融局发所指的“取缔”是要求平台不再开展P2P的业务,而非不管平台的债权。

对于已经逾期的标的,平台将持续进行催收,不受此次取缔的影响。逾期的投资款是否能回也和本次发文无关,而是取决于催收的进度。不同的标的根据借款人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方案。如果涉及确定起诉的资产,平台已经联系相关投资人单独建群。

以下为该平台通知的全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