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华夏理财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首任总裁苑志宏升任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希 实习生田佳琪  北京报道

5月2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布批复显示,原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了苑志宏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苑志宏是华夏理财成立以来的首任总裁,曾华夏理财原董事长李岷一起,主导了华夏理财从筹建到开业的过程。2021年12月,调任北京金控集团的李岷正式辞任华夏理财董事长之职,此后,苑志宏代为履行该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公开信息显示,苑志宏,1973年6月生,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博士。2007年加入华夏银行总行,曾任华夏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兼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备组副组长等。2020年9月起任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苑志宏曾多次公开撰文,探讨银行理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近期,苑志宏在《银行理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经验借鉴和政策建议》一文中表示,银行理财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大致可以划分为三个特征明显的阶段:资管新规出台前的监管套利阶段,资管新规过渡期的转型发展阶段和资管新规全面实施后的洁净发展阶段。

苑志宏认为,银行理财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是投研驱动,定位“大众理财”,模式是资管“便利店”,并且根据海外和我国的理财发展中总结经验,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依法合规、坚持服务共同富裕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3月,在一次内部研讨会上,苑志宏分析了公募基金投研体系、保险资管投研体系的发展经验,苑志宏分析了银行理财投研体系面临的问题与特点,称应打造银行理财“宽而稳”的投研体系,他认为“资管行业核心价值在于为客户创造价值,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关键是打造契合自身业务发展特色的投研体系,形成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投研能力”。

华夏理财于2020年9月28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是华夏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华夏理财注册地址为北京市通州区,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华夏理财致力于“打造优质理财工厂”,搭建了以规模化生产、体系化运作、精细化管理、ESG融合、金融科技赋能为特征的理财工厂运作模式,形成了以绝对收益产品为主干的7大系列标准化产品,树立了 “ESG投资”的业务特色。

据华夏银行2022年度报告,截至去年末,华夏理财资产总额43.70亿元,净资产42.08亿元。2022年内实现营业收入15.23亿元,净利润8.75亿元。

(作者:杨希 编辑:李玉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