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理财登记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市场资讯

关注

1月26日,理财登记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忠富以“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凝心聚力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工作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总裁成家军作工作报告,中心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邱小秋主持会议。中央结算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会,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上对中心2021年度优秀员工、专项奖获得者等先进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2021年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中央结算公司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职能定位,助力养老理财试点,发布理财市场报告,推进理财登记直联,引导市场机构将直融工具资金投向碳达峰碳中和、能源电力供应、中小民营企业等政策支持领域,建立中国理财网·理财20+论坛会议机制,监管认可度和市场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坚持战略协同,在中央结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着手开展理财新一代系统建设,完成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上线。坚持制度先行,制定完善业务和行政管理制度30余项,有效构建了高效规范的工作办理机制。坚持敬业担当,完成办公场所搬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员工培训培养,员工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大幅提升,中心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进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中央结算公司《2021-2025年战略规划》的重点实施之年,也是中心建设发展的关键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强化信心、明确重点,坚持服务监管、服务市场、服务投资者职能定位不动摇,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理财新一代建设为工作契机,重点完善理财数据登记长效机制和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积极拓展监管服务、市场服务范围,强化制度执行和激励约束,立足行业、紧抓主业、乘势作为,推动理财登记中心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理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