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金融民工,不配拥有“头像自由”

财经自媒体

关注

  原标题:金融民工,不配拥有‘头像自由’……

来源:毯叔盘钱

我时常感慨一句话:

职业决定机遇,机遇决定命运。

这句话用在金融民工身上格外准确。

仔细观察了下我身边那些抓住时代风口,赶上时代红利,在中国最赚钱的行业分到一杯羹的同行,

只要不作不闹,有头脑肯付出,基本上,现在都已经实现很多层级的自由了。

比如,菜市场自由,车厘子自由,旅游自由,汽车自由,甚至住房自由……

但是,重要的是但是,我发现,无论实现了车厘子自由的金融民工,还是达成了住房自由的金融大佬,只要他们还在金融圈混,还希望在金融圈有所作为,他们就永远无法实现一种自由,那就是

——头像自由。

虽然这种自由,因为入行时间和工作职能的不同,呈现的形式总不太一样,但其内核是一样的。

不信你看:

▼▼▼

好吧,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些话不用开口,彼此就能心照不宣:

虽然我们总在说,不能以貌取人,可在现实的金融圈中,每结识一个新客户,认识一个新同业,所有人还是习惯把微信头像点开放到最大,从头像去判断这个人的专业度、可信度和沟通难度。

正因为这样,当你让一个金融民工,在头像自由和工作自由之间做出选择,大概率所有人都会让渡前者选择后者。

毕竟,往开了想,头像这事,从来都是身外之物。

可在金融圈的这份工作前程,关乎的可是——

你以后何时能够重拾‘头像自由’。

最后,各位金融民工,考验你们的时候到了,敢不敢给我留个言,说说你的头像自由还在么?

最重要的是,让我在评论区看看你的微信头像,是正装风,活动款还是风景照?

没关系,我们都一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