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母亲节消费城市排行榜TOP5:深圳、广州、成都、西安和苏州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数据显示,深圳、广州、成都、西安和苏州跻身母亲节消费排行榜TOP5

母亲节消费 深圳排首位

鲜花是母亲节最受欢迎的节日礼物。 新华社发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昨日是母亲节,深圳跻身母亲节消费城市排行榜第一位。各大电商和外卖平台数据显示,鲜花是最受欢迎的节日礼物,今年母亲节鲜花预订量是情人节的六倍。

京东数据显示,节前一周,“母亲节礼物”“送妈妈”“送婆婆”等关键词搜索量已经接近百万次,环比增长120%。谁的表现最积极?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购买母亲节礼物的女性显著高于男性。从年龄结构来看,中青年最重视母亲节。其中,26至35岁的用户占比近五成,16至25岁的用户占比超过两成。从城市来看,深圳、广州、成都、西安和苏州最重视母亲节,跻身母亲节消费排行榜的TOP5。

在母亲节礼物中,孩子们最喜欢送给妈妈的是美妆护肤品,其次是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珠宝首饰和服饰内衣。母亲节跟“康乃馨”最搭。

鲜花是向母亲表达爱意的最佳礼物,这在其他平台上的统计也是如此。饿了么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母亲节当天鲜花预订量是情人节的六倍,在收花这件事上,母亲节首次反超情人节。饿了么本地零售鲜花行业负责人星芹表示,往年三八妇女节、七夕等节日都是鲜花预订的高峰,今年母亲节提前三天的预订量首次反超情人节。母亲节订花高峰期是在早上8时开始,比其他节日都早了一个小时。

饿了么数据显示,母亲节订花中近四成用户是男性,曾在情人节预订过鲜花,用实力打破“有了媳妇忘了娘”的偏见,其中八成男性用户留言要求代写贺卡。他们也擅长另辟蹊径,选择在餐厅送花,给母亲满满的仪式感。六成女性用户提前预订鲜花,康乃馨、满天星和玫瑰都是首选,并且选择在5月9日母亲节当天早8时送到家门口,给妈妈一个惊喜。而年轻人已经习惯使用饿了么预订鲜花,给母亲订花的人中,四成95后有情人节订花经验。

在孩子的礼物中,妈妈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京东用户调查显示,妈妈们最难忘的是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如妈妈的画像、自制的小卡片、做给妈妈吃的小饼干、送给妈妈和外婆的一朵手工小红花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