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局部赚钱效应明显 A股能否蓄力上涨?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朱琳娜 

自3月19日反弹以来,A股出现了反复震荡整理的态势。同时,以必需消费为代表的大消费股持续走强,局部赚钱效应明显。A股在震荡蓄力后,下周能否迎来上涨?

市场或重回结构性行情

从大盘指数看,上周A股的表现并不突出。

安信证券提出,支撑A股本轮上涨的逻辑没有变化,因此,对当下的调整无需过于担心,未来市场大概率将保持震荡向上态势。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各类市场参与者定价的“锚”开始出现分化,市场整体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格局。

5月23日,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0年6月的季度审议结果。

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因子由17.5%提升至25%,同时对指数成分股进行例行调整。简单估算,6月纳入生效时有望给A股带来约210亿元的被动增量资金。浙商证券预计,A股短暂调整后,将重回结构性行情。

资金面上,上周北向资金也延续了“买买买”的势头,5月18日至2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9.47亿元,从十大活跃成交股所属行业看,净买入最多的行业是家电和电子,净卖出最多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

在调整中布局核心资产

尽管A股短期存在调整压力,但中信证券认为,从全年看,经济基本面快速恢复、全球资金再配置加速、流动性宽松传导至股市等三大驱动力并未发生变化。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未来3个月是行情调整期,而八九月份有望迎来更好买点,当下宜以攻为守,精选内需驱动的确定性成长板块,寻找细分“好”赛道的核心资产。

光大证券提出,在政策方向和基调已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后期市场关注重心将转向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恢复。后市无需对市场过度悲观,若市场因外部因素扰动出现下跌,则对价值投资者来说将是比较好的买入机会。

投资主线上,中信建投张玉龙建议,后市可关注三大主线:新基建(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老基建(建材和机械);大消费(新能源车、旅游、传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