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微众银行回应微粒贷贷款利率下调:成本持续下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回应微粒贷贷款利率下调 微众银行称平均利率呈下降趋势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吴限)7月17日,针对微粒贷贷款利率下调一事,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上线以来,微粒贷的平均利率是呈现下降趋势的,这主要得益于我们账户运维成本持续下降,为持续优化业务定价、践行普惠金融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7月17日上午,有消息称,微粒贷大范围调降了其贷款利率。据称,在今年上半年,微粒贷已经进行了对客端利率的调整,整体算下来,年化利率大概下降了2-3个百分点。另外,记者翻看年报发现,截至2018年末,微众银行当年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下降近1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

官网显示,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于2014年12月获得由深圳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由腾讯、百业源和立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微粒贷是微众银行推出的首款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2015年5月在手机QQ平台上线,9月在微信平台上线,为超过千万的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贷款服务。微粒贷目前采用用户邀请制,入口在逐步开放中。

北京商报记者在微信平台尝试该产品时注意到,借款页面显示日利率为0.045%,而此前为0.05%。对此,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微粒贷会根据用户自身情况的变化,由系统综合评估,调整其利率、额度,一些用户出现个人借款利率下降的情况是正常的。

事实上,不只是微众银行,同为互联网银行的网商银行日前也宣布,将对小微经营者下调网商银行贷款利率,并推出免费数字化运营工具、数字收单工具等一揽子扶持计划,据称,未来三年至少将为小微经营者节省500亿元。

作者:孟凡霞 吴限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