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安徽“造币案”男子被拘:网购制币材料 未销售已被查

新京报

关注

安徽“造币案”男子被拘:网购制币材料,未销售已被查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安徽潜山一名男子通过淘宝购买造币材料、QQ招揽生意,并通过快递销售一案,近日告破。今日(6月1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潜山市公安局获悉,在伪造假币窝点,缴获成品(双面打印)和半成品(单面打印)假人民币若干。目前,男子陆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查获的彩色打印机、扫描仪、烫金机制造假币设备等伪造货币工具。 潜山警方供图

涉案男子陆某自制假币窝点。 潜山警方供图

淘宝网上购买相关制造假币原材料,在家中自己研究制造假人民币,待制造一定数量后,准备用网络QQ发布广告招揽客户,在网上联系买家下单,最终,通过寄递物流的方式,将假币送到客户手上。不过,陆某仅仅制造一段时间还没来得及销售,就被公安机关查获。

今日(6月1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潜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处获得一份文字材料。

日前,该局经侦大队接到线索,称城区某处居民区一带,有人涉嫌制造假币;后经侦查,成功捣毁了一个伪造假币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并现场缴获了成品(双面打印)和半成品(单面打印)假人民币若干,彩色打印机、扫描仪、烫金机制造假币设备等伪造货币工具。

一名侦办此案的民警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至案发时,陆某已制造出假币10元、20元、100元两千余元。

目前,陆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