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一图看懂《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新闻:报告:中国家庭户均资产规模162万 财富管理蕴藏风险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广发银行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

报告称,目前我国城市家庭财富管理不够健康,一方面房产占比过多挤占了家庭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家庭存在低收益资产上配置过多、高风险资产上投入太极端、投资不够多样化等特点。

报告认为,要打破不合理配置,需求侧和供给侧要同时发力。需求侧需要家庭主动去解决自身认知不足、投资需求不清晰等问题;供给侧需要各金融机构适当调整投资门槛,助力家庭选择多样化的产品。

报告认为,消费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也是国民经济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2017年,消费对我国GDP的贡献率高达58.8%,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消费的持续增长离不开家庭财富的合理配置。近些年来,我国城市家庭财富快速增长,家庭户均资产规模从2011年的90.7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42.9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9%,预计2018年家庭户均资产161.7万元。家庭财富管理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