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专家解读70城房价数据:房价上涨集中在三线热点城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5日消息,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 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需要警惕三线城市有价格升温的态势。同时,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张大伟也表示,从目前城市排名情况来看,房价上涨集中三线热点城市。

严跃进说,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数据看,分别为0.0%、1.0%和1.1%。环比增幅数据相比9月份基本上是持平的。但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增幅都有明显扩大的态势,需警惕三线城市房价有升温的态势。

张大伟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从城市排名来看,目前房价上涨主要集中三线热点城市,二三线城市受棚改等政策影响带来的房价上涨的高峰期依然存在。同时,楼市分化趋势持续加剧,一二线城市因调控政策力度大,热点一二线城市出现了全面降温,三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价上涨的集中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