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宜信财富、诺德基金被实名举报:令投资人亏损1.7亿

蓝鲸财经

关注

宜信财富、诺德基金、喆颢资产被实名举报欺诈:令投资人亏损1.7亿

互联网金融 金磊

3月15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转发两篇关于“宜信财富、诺德基金、喆颢资产被指欺诈令消费者亏损1.7亿”的“报告”。

微博内容显示,王海发布的“报告”实为投资人瞿锞的实名举报信,被举报的三家企业分别为宜信财富管理公司、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喆颢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其中,宜信财富、喆颢资产两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唐宁,诺德基金的法定代表人为潘福祥。被举报的产品为喆颢诺德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A基金(基金编号:SE9894)、 喆颢诺德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B基金(基金编号:SE9895)、喆颢诺德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C基金(基金编号:SE9891)、喆颢诺德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编号:SE9893)。

在3月14日,王海就在聚投诉网站以集体投诉的形式对宜信财富、诺德基金、喆颢资产发起了投诉,投诉的主要问题为虚假宣传,广告促销误导消费,服务欺诈,欺诈,欺骗消费者。

投资人认为该基金宣传初期明确定增标的为5只(海航投资、甘肃电投、奥飞动漫、浪潮信息、桐君阁),且明确分散投资平均投资。但在实际操作中,只投资了4只标的股票(探路者、海南海药、湖南黄金、鸿路钢构),且其中探路者一只股票达到了52%,风控严重不合规,因为探路者的单边下跌造成了净值的的巨大损失。

并且定增减持新规出台后,明确规定1年内减持50%,1年后就可全部减持,所有股票在2018年9月就可全部减持完毕,而基金管理人擅做主张要求延期到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合同在2017年9月11日已经到期,最长可延期至2018年3月11日,基金管理人擅做主张超长延期。

以下为投诉全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