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陆金所:2月28日8时起停止“e享计划”发起服务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实习记者 宋亦桐)2月22日,陆金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于2018年2月28日8:00起停止“e享计划”发起服务。

据悉,“稳盈-e享计划”是陆金所于2016年4月上线的净值标项目,目的是为持有“可申请e享计划”的用户提供短期项目转让,对应可获得当前项目价值*90%可用资金。

北京商报此前报道,陆金所先后于2018年1月24日和29日发布公告宣布大幅下调“稳盈-e享计划”的额度系数,同时,为了稳定投资人的情绪使投资人有序退出,陆金所目前还给投资人提供了一定的转让补贴,将该款产品利率上调0.8%。

然而陆金所大幅降杠杆后平台债权转让标的数迅速增长,一时间陆金所会员交易区的债权转让数量高达20510条。2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这些债转项目基本已经被消化完毕。

在分析人士看来,陆金所此次降杠杆行为也是响应监管要求的举措,虽然目前平台的净值标的风险整体可控,但安全仍然是投资人和平台关注的重点问题。从安全角度来说,一方面杠杆率越低,资金杠杆越小,平台的运营风险越低,投资人踩雷的损失越低,能够有效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另一方面,降杠杆也与国家倡导的金融降杠杆策略相符。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