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报告:1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4.86%平均期限5.7个月

新浪综合

关注

资料图 中新经纬张义华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 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希望为手中的闲置资金找到合适的投资理财渠道。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走高为4.86%,环比上升0.02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5.7个月。

融360建议,对于有意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除了需要关注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外,更要留意募集期的长短,较长时间的募集期会导致资金站岗时间较长拉低产品的整体收益,并且一定要注意观察购买的产品是否节前就开始计息。

融360表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周(2.5-2.11)在售的理财产品共计1926款,平均募集期4.6天,仅少量产品募集周期过长,大部分产品的计息日都在节前,本周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好时机。而对于那些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建议购买宝宝类理财产品,不仅短期内可以拿到收益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赎回资金。

图片来源 融360银行理财报告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统计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4441款,环比增加561款。

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14214款,环比增加561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227款,和上个月持平。外币理财产品中美元产品184款,澳元产品18款,港元产品11款,英镑产品10款,欧元产品2款,澳元产品2款。节前发行数量高涨也是历年来的一大趋势,银行也通过发行各具特色的理财产品进行揽储。

融360监测数据同时,显示,2018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6%,环比上升0.02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5.7个月。

图片来源 融360银行理财报告

其中,保证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环比上升0.03个百分点;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展望2月银行理财市场,融360表示,从政策面考虑,2月份出台扭转政策环境的文件的概率极小,加强监管保持稳定的态势不会变化,而从资金面考虑,机构都存在资金回笼压力,央行也会针对性的进行对冲调节,全球来看美国开启加息进程,中国也相应承压,市场流动性大幅改善较难实现。

从市场供需层面来看,年底银行照例展开揽储大战,同时春节临近市场会迎来一波“年终奖行情”目前来看,银行理财收益仍相对稳定,未来一段时间大幅度下降的概率并不大,稳中有升是最可能的趋势,节前投资在技术操作层面主要是关注产品流动性和募集期,投资者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流动性要求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组合。(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