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借款四千元3个月成91.3万 女子无力偿还选择轻生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女子借贷宝借款四千元 ,3个月后滚到91.3万,无力偿还选择轻生

小龚说,身边的好心人报了警,警察把她送进医院,这才捡回了一条命。她说,在这之前,还尝试过割腕自杀,也没有成功。她之所以会选择轻生,是因为欠了近百万的外债。

这百万外债源自于一次借贷宝上的小额网络借贷,借贷宝的官网上写着:“熟人借贷,所有交易都发生在熟人之间”。小龚说注册账号时,需要完整的个人信息,金融平台可以和上面的用户聊天,认识后发生借贷关系,这就是所谓的“熟人借贷”。贷款利率由放贷人自己来定,但是不能超过借贷宝平台上规定的上限年化利率24%。

小龚所说的20%不是平台上所写的年利率,而是周利率。她说,这是和放贷人私下达成的约定,借了4000块钱,最后怎么滚到90多万的呢?以小龚所说的借款4000元为例,放贷人要求她交同等数额的押金,小龚需要在平台挂出贷款8000元,其中4000元作为押金,另外4000才是借款。

先说这4000押金的操作方式,由于小龚没钱支付押金,所以放贷人首先把4000元以借款的方式打给小龚,小龚以转账的方式通过平台把4000元还给对方。(这里小龚进行的是转账操作并不是还款操作)因此,在借贷宝平台的账面上,她还是欠对方4000元。只有实际借款还清了,这笔欠款记录才能消除,接着说剩下4000元的实际借款,对方扣除20%的利息800元之后,通过平台借款通道实际借给她3200元。一个星期后,小龚则需要偿还4000元。

可小龚还不上这笔款项,平台则显示小龚一共欠款8000元,一次还不上,小龚又找别人借钱补这个窟窿,而其他人私下要求的押金可能更高,双倍甚至四倍,以此反复,小龚的欠款额就不断地翻倍。直到最后欠款90多万。小龚躺在病床上,翻看着软件页面,上面清楚地写着她已经欠了91.3万元,距离她的第一笔4000元借款也就刚刚过去了三四个月。

为了填上巨大的窟窿,小龚以各种借口问家里要钱,甚至借了高利贷,把自己的汽车和房子都抵押了出去,这一切她一直瞒着家人。直到自己出事,家里人才知道真相。虽然借贷宝平台规定的最高年化利率是24%,但是小龚说实际利率都是和放贷人私下说好的,周利率20%还不算是最高的。有的一天利率就有15%。明知有高额的利息,小龚为何要在借贷宝上借4000块钱呢?小龚说,2012年家里以她的名义买了房子,办按揭时,银行业务员说是征信有问题,要求小龚办理一个为期10年的保险,说这样才能贷款买房。小龚说,当时对方承诺两年后,可以退还所有的钱,她买了保险,每月交3000元保费,另外,每月还要还4000元房贷。这些钱都是她妈妈在还的。

两年后,小龚要求退掉保险,结果对方不认账,只退给了她几千块。小龚不想妈妈知道这笔保费没有退回,所以瞒着家人去向金融机构借钱。直到一年半前,她有了孩子,辞去了工作,实在是还不上了,于是选择了借贷宝,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