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外资行理财产品黑马杀出 江浙地方性银行收益偏低

投资时报

关注

预期收益率后50名产品中,地方性银行尤其是农商行较为集中。其中,北京农商行与杭州银行分别有4只产品,平安银行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分别有3只进入这一行列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王璕

2017年接近尾声,翘尾现象在银行理财产品中悄然出现。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12月7日至12月13日近一周内各银行发行的1814只人民币理财产品进行了统计,发行数量较上周增加了451只,同比增长33.09%;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2%。多家外资行产品收益率靠前;低收益率的重灾区依旧集中在地方性银行。

在预期收益率上限榜单中,星展银行的“股得利系列1745期”3个月结构性投资理财产品以收益率20%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随后交通银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与“得利宝”系列共计6只产品位居第2至6名及第7名,预期收益率在8.5%-11.5%范围内;恒生银行的“步步稳系列部分保本投资”理财产品有3只在当周排名第7、8、10名,预期收益率分别为9%、9%、8.5%。

记者梳理预期收益率较低的50只产品后发现,地方性银行尤其是农商行较为集中。其中,北京农商行与杭州银行分别有4只产品,平安银行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分别有3只产品进入低收益率行列。此外,广东南粤银行、江苏常熟农商行、江苏大丰农商行、江苏如东农商行、中山农商行以及珠海华润银行也均有2只产品在收益率倒数50名中。

江苏民丰农商行的2017年民丰财富171202M1期理财产品以2.55%预期收益率垫底;杭州银行“健盈家KF01号”系列3只产品包揽倒数第二至第四名,收益率范围在2.8%至3%范围内;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如意宝”YB170267期以3%收益率排名倒数第5。

虽然当周各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持续走高,但能够达到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少之又少。根据Wind资讯统计,当周有6家银行的16只产品实际收益率达到预期,较上期统计的9只数量略有回升。其中宁波慈溪农商行有6只产品,建设银行与龙江银行分别有5只和3只产品达到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