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10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排名 前两名竟然都不能买?

新浪综合

关注

编辑:Lisa 

来源:融360原创

摘要:10月份银行理财前50收益榜单出炉,排在前两位的竟然都是外资银行,可是却不适合普通投资者购买,是什么原因?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份银行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3%,创下了2015年9月以来的最新收益水平,此外从11月份截至目前的数据来看,收益率仍在小幅上升。受年底资金回笼影响,银行抢夺资金的竞争会愈演愈烈,年底前收益持续小幅走高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者不仅关心银行理财的收益率是否上涨,还关心哪家银行的理财收益最高,那么众多银行中应该如何挑选呢?融360理财分析师对10月份发行量在30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结果如下:

数据显示,10月份恒生银行以6%的平均收益率高居榜首,也是唯一一家收益超过6%的银行,东亚银行紧随其后,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7%,收益排名前两位的都是外资银行。

不过融360理财分析师一般不建议大家购买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原因如下:一是外资银行在国内的网点太少,而且理财产品数量也偏少,手机操作体验往往都不是很好;二是外资银行发售的高收益理财大多是结构性理财或中高风险理财;三是外资银行发售的外币理财比例较高,但收益率要远低于人民币理财。

在收益排名前50的银行中,有31家城商行、10家农商行、5家股份制银行、2家国有银行、2家外资银行,城商行依然占据大多席位。

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的时候不能光看表面上的收益率,还要看高收益背后有没有“猫腻”。有三类高收益理财产品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普通投资者:一是风险等级在3级或以上的中高风险理财,二是收益达标率不高的结构性理财,三是门槛太高的高净值客户或私银客户理财。

一般来说,国有银行、外资银行和大型股份制银行倾向于发上述三种理财产品,如果看到这三类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非常高就要注意了。此外,邮储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太低,也不做推荐,虽然部分农商行的理财收益很高,但是农商行投资能力欠佳,且委外理财占比很大,与银行自主操作运营相比风险也要偏大一些。

所以综合来看,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人群而言,融360理财分析师推荐大家优先选择规模较大的城商行和规模较小的股份制银行,这两类银行发行的大多为风险等级为1级或2级的非结构性理财,达到预期收益率的概率较高。在上述榜单中,比如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银行的收益率及达标率都比较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