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福布斯榜单王健林又成首富?乌龙!

中新经纬

关注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18日,多家国内媒体报道称,福布斯发布中国富豪榜,王健林又登首位。难道许家印上周重回首富之座,还没坐热乎就易主了?

这些报道称,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以33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一,马云(282亿美元)和马化腾(245亿美元)分列第二、三名,并附图为证。

但是!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查阅发现,多家媒体所报道的榜单,事实上发布于2016年10月,全名为“福布斯2016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是十足的旧闻!

而在近日,福布斯都未发布相关的排行榜。根据其实时榜单显示,许家印仍为中国首富,坐拥416亿美元资产,而王健林以297亿美元资产排名第四。而且,历年福布斯富豪榜都以10月份的股价和汇率计算富豪身价,而实时榜单显示,截至10月18日,马云385亿美元的财富也已远超媒体截图中显示的282亿,许家印财富更是远超王健林,与媒体报道明显不符。

不过,福布斯17日确实发布了一份榜单——“2017年最有钱的400个美国人”。比尔·盖茨连续24年蝉联最富有的美国人地位,个人财富高达890亿美元。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二,资产815亿美元。巴菲特排名第三,个人财富780亿美元。此外,排名前十的美国亿万富豪中,有6人来自科技圈。

查询网站发现,去年的“福布斯2016中国富豪排行榜”在10月27日发布,如此推测,今年这个中国富豪榜的发布也不远了。(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