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做多比特币只火了1个月 它才是华尔街最火爆交易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华尔街见闻

做多比特币史上首次成为华尔街基金经理眼中最火爆的交易,但只持续了一个月。 今年最引人瞩目的还是纳指。

美银美林本月对179名管理资产规模合计516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29%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做多纳指是最热门交易,占比第二高的热捧交易是做多美国和欧盟企业债券,第三位是做多欧元区股票。

对比上月美银美林此类调查,本月排行榜最大的变化是,上月的最火爆交易——做多比特币跌出榜单。上月26%的受访者认为做多比特币最火爆。这也是比特币交易头一次在该调查中摘得头名。

回顾美银美林两年来此类调查结果,做多美元是被基金经理视为最火爆交易次数最多的交易,两年来共有十个月调查均这样显示。

而今年以来,做多纳指热度迅速蹿升,今年5月以来,十个月之中有五个月都被视为最火爆交易,唯一一个月例外,就是被比特币夺走头名的上月。做多美元则是从1月到4月蝉联最火爆交易。

下图可见上月几类最火爆交易本月的表现。

今年美股保持频创新高的势头,纳指累涨20%以上,在美股三大股指中涨幅居首,但相比比特币的疯涨,还是小巫见大巫。从交易价看,比特币本月倒是强劲反弹,一扫上月半个月的颓势。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本月初,比特币基本抹平了上月被摩根大通CEO斥为骗局和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关停消息以来的跌幅,上周五一度升破5800美元,今年以来交易价翻了五倍多。

上周多家投行就比特币和虚拟货币技术发表研报和观点,多空观点不一。

瑞信、瑞银、花旗都看好区块链技术,摩根大通CEO戴蒙再度抨击,说蠢得买比特币的人终会付出代价,他还和贝莱德CEO芬克一道称比特币真正的价值是犯罪和洗钱,预言比特币迟早被封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