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

合拍贷被曝逾期总经理被抓 多家上市公司深陷旋涡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微信公众号 互金天地

互金天地消息 5月22日晚间,具有上市系+国资系背景的网贷平台合拍贷官网发布《合拍贷暂停运营公告》。公告称,针对目前公司出现部分逾期情况,公司立即成立了应急小组,对现有资金、资产、债权、债务进行了封存盘整,目前做出暂停运营公告,对于投资人的本金暂停处理。

同日,合拍贷运营公司上海哲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哲珲金融”)发布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张金如目前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同时,有网友在第三方论坛爆料,称合拍贷总经理因受快鹿事件影响被抓,平台资金链断裂,出现逾期,目前合拍贷官方群客服全部下线。

合拍贷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并无银行资金存管上线,但是,互金天地通过百度搜索时发现,合拍贷涉嫌虚假宣传,仍然打着招商银行资金存管的旗号在宣传。

公开资料显示,合拍贷隶属于上海哲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合拍贷成立于2013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股东是郭虹(持股:38%)、中国少数名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持股30%)、上海高汉新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上海英和华澳艺术品有限公司(2%)、运盛(上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

据媒体此前报道,合拍贷由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之子郎世玮创办,哲珲金融(合拍贷)的幕后是“中金国创控股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背后隐现快鹿集团的身影。

合拍贷官网显示,平台累计注册用户26万人,累计成交金额11.16亿元。

合拍贷官网显示,平台累计注册用户26万人,累计成交金额11.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合拍贷的上市背景运盛医疗被“披星戴帽”,由于连续亏损2年以上,运盛医疗沦为 “ST运盛”。

有媒体此前报道,合拍贷的国资股东——中国少数名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下称:中民总公司)发起设立的中元国信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因涉及多起法律诉讼,未能按时执行法院判决,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

此外,中民总公司还持有国金宝23%的股份,而国金宝最近深陷舆论漩涡。据媒体报道,国金宝、旺力金融、互存金融、长征财富被称又一个“起源系”,这四家平台具有关联性,背后实际控制人是董忠阳。

截止互金天地发稿时,合拍贷的官网依然能够正常打开。

以下为公告截图:

加载中...